我分成兩種方式來回答,第一是「多欄位」的搜尋引擎該怎麼做?第二是沒相關的資料表該怎麼搜尋?以下都是採用ASP.NET來解說:

第一,「多欄位」的搜尋引擎

關鍵在於SQL指令要怎麼下。您可以嘗試 Select * from 資料表 Where 1=1 and 書名 = '使用者輸入的書名' and ISBN = '使用者輸入ISBN號碼'....以此類推即可。

在我的網站(  我放在「6. DataGrid整合練習」底下,共分成兩部分。 A.簡單的搜尋引擎 B.進階的搜尋引擎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第二,沒相關的資料表該怎麼搜尋?

我採用的方法可能不太好,我直接搜尋三個不相關的Tables,然後各展示十個搜尋結果在畫面上,如果有進一步的需要,可以按下 More...的超連結繼續找。

程式結果,請看這個畫面,是ASP版的。假設我要搜尋「上網」的關鍵字 dir="ltr" style="MARGIN-RIGHT:0px;">SQL指令同時下三個,同時找三個Table。例如:
select * from 資料表1 where 欄位 = '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'
select * from 資料表2 where 欄位 = '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'
select * from 資料表3 where 欄位 = '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'
然後把各個結果用不同的DataGrid來呈現在畫面上。

另外一種搜尋引擎,這個就可以讓使用者先選好想要搜尋的Table了。
index.asp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網站有一些ASP.NET的教學文章,是我以前教學生的時候用的。
那麼的範例、解說都比較詳細。圖文並茂,您可以參考一下。


參考資料 我的ASP.NET教學網站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602190535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樂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